close

(圖片提供:中華職棒)

中華職棒25年開幕戰,由去年的總冠軍統一7-ELEVEn獅在主場迎戰義大犀牛隊,雖然現場天氣還是有點冷,但熱情的球迷還是都到了新莊棒球場進場為支持

的球隊加油;統一獅隊在234局的密集進攻,全場打出12支安打,以及勝利方程式的守成下,以84打敗了義大犀牛隊,拿下了中華職棒25年的第一勝。

 

統一獅隊派出了本土王牌羅錦龍對決今年回鍋義大犀牛的洋投希克(Andrew Sisco;羅錦龍去年成績為104敗防禦率3.65,而希克則是無緣的防禦率王,去年投出86敗防禦率2.70的表現,兩大長人的土洋大對抗,也是場邊觀戰的重點之一。

 

兩隊球員絲毫不受到天氣的影響,二局下半統一獅先發制人,熱身賽表現不錯的黃恩賜先用一支安打向鑼總致謝,高志綱隨後補上二壘安打送回黃恩賜,攻下今年球季的第一分,而首次在一軍先發的第九棒王寶篁,此時擊出一支中左方向的德州安打,這不僅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一安,也打回了首分打點,統一獅兩分領先。

 

三局上義大犀牛不甘示弱,新秀游擊手林威廷也擊出個人生涯的首安,上到了二壘,義大隊長胡金龍趕緊用一支安打送小老弟回家,比數追成21

 

禮尚往來的統一獅在三局下也回報義大的攻勢,兩出局後潘武雄安打上壘,並靠著盜壘及希克的牽制失誤上到了三壘,統一獅新生代第四棒鄧志偉打出深遠的二壘安打,今年第一分打點進賬,希克控球明顯受到影響,此時又投出了暴投,讓跑者上到三壘,陳鏞基的內野滾地球靠著奮鬥的精神跑出了內野安打,41義大三分落後。

 

不過義大犀牛韌性十足,四局上半一樣兩出局後,張建銘、陳凱倫連續安打上壘,林琨笙將球掃到左外野,清壘的二壘安打把比數追到只差1分,前半局跑回第一分的林威廷手感火燙,再擊出一支安打,林琨笙積極的跑回本壘,形成44平手。

 

四局下,黃恩賜失誤上壘,高志鋼被保送,義大這時換下左手稍微擦傷的希克,推上了旅日回歸的蕭一傑,這也是蕭一傑的中職初登板,雖然先保送了王寶篁,並被劉芙豪敲出中外野的高飛犧牲打失掉一分,但靠著三振、滾地球,將危機降到最小,統一領先一分。

 

林威廷這場比賽不止在打擊上有好表現,守備方面也有美技演出,在六局下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,硬生生的撲下潘武雄擊出的強勁平飛球,讓人開始期待他今年還會有什麼驚人之舉。

 

統一獅在七局下攻勢再起,義大第二任中繼投手陳煥揚先讓鄧志偉擊出安打,下一棒的陳鏞基靠野手選擇及失誤分別攻佔一三壘,接著高國慶的一壘安打打回兩分打點,陳煥揚今天的狀況也不好,暴投之後保送,陳煥揚沒有解決任何人就被換下去,林彥峰此時上場,雖然讓高志綱擊出雙殺打,但還是躲不過代打張泰山的狙擊,去年打點王張泰山也收下今年的首分打點,統一將分數拉到84

 

九局上半,萬眾期待的浴火鳳凰郭泓志上場,在中華職棒的第一球就飆出145公里的快速直球,接連解決林宗男、林威廷及老戰友胡金龍,雖然沒有救援點進帳,但他在中華職棒的初登板就以三上三下為統一獅隊今天的勝利,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這場比賽的勝利投手是羅錦龍,先發6局被打出7支安打失掉4分,1次的三振沒有保送,而敗戰投手則由希克承擔,希克只投了3局就被擊出6支安打失掉5分,有2個三振及一次保送。

 

單場MVP就由首次在一軍登板的王寶篁獲選,他在統一獅熬了3年,終於在今天獲得先發機會,並繳出2支安打1分打點的打擊成績,相信會有更多像他一樣的年輕選手在今年發光發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wesome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